close

每天上班走著固定的路線,不再低頭與螢幕為伍對談,而是仔細一看身邊的人,

幻想自己是一場電影中的主角,而你旁邊擦身而過的飾角們,或許都在不經意的情況之下與你產生共鳴,

他或許早你一步買了你想喝的牛奶,或是他在跟你關心一樣的事情,他或許跟你一樣昨天沒睡飽

也有可能在朝著一樣的夢想前進,也可能有著相同被誤會的遭遇,然而在眾人眼前總是裝作毫不在意

少有幾次在大眾面前吐露真情的人們,肯定性情中人,或是一下發生難以接受之意外,不得已如此,而旁人也願意遞上衛生紙聊以慰藉。

姑且不論遞衛生紙是否同情心的擴張,自肆比他人有著更健全的生活而有著優越的勝利同情感,在當下接受別人的贈與,就是一種樂享受。

每天,你抬頭望見誰?

某次傍晚六點我在府城天空抬頭仰望竟意外看見流星,這是抬頭給我的禮物。

每天,我抬頭望見誰?

每天我在公館捷運站可以看見一個婦人在發著捷運特有的免費報紙,一手拿著一疊報紙,一手從一份一份地遞給需要的人們,

表情愉悅,讓人以為這是婦人自己寫的報紙,樂意發給身邊得人,每次看他這樣,心裡看到感覺愉悅。

我想,可能是因為身邊的好朋友突如其來離開我固定的生活,才能讓我有了回歸鍵盤的想法,

再一次審視自己生活周遭每天無意出現的人們,或許無異或許有意,如果某天無意的相遇造成有意的結局,那麼是令人感到意外與開心的一件事情,

珍重自己身邊每一個人,不論好或壞,畢竟都曾在你的眼眸中逗留駐足,感受他的特殊之處,不論缺點或優點,這就是人的特點。

我們不需要樂觀騙自己明天會更好,更不需要悲觀讓自己困入死胡同,但須達觀告訴自己,我可以讓這一切,變得如我所意,

儘管跟我想的不一樣,也能改自己的想法,或許有些中國人的 阿Q意涵,極致的自慰精神,卻不失種調解生活調整腳步的最佳態度,

今天,你看見誰了?

我看見了自己,一個微笑觀察所有人的自己。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