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一天奔波研討會與加班的行程,依舊飢腸轆轆駕車回家,上網閱讀新聞,閱讀一篇又一篇的標題,卻在腦袋與身體過於疲勞之下難以消化,

此時,電話突然響起,一瞧,辦公室與我交往甚密同事來電,告訴我即將於明日解除同事關係一事,令人詫異。

自我去年11月到公司上班後,此同事不過早我約3個月上班,如今恰好一年,

甫進公司時,發現此人與我想法甚同,彼此笑點相同,偶爾一個眼神默契到位,同時穿出笑聲,或是彼此嘎然而止,點頭理解。

也一起在辦公室裡頭營造歡樂的環境,前輩甚至說,許久沒有這樣子開心的環境,感謝你們。

這是前輩的感激,也是我們的開心。

原本一起計畫每個月一場活動,不論唱歌,烤肉,保齡球,都要一起促進辦公室的團結心,甚至傳出另一位K同事,將於兩個月後離職,原本計畫一起歡送。

想不到而今卻是較早離職,令人不捨。

然而我個性,卻一直在離職,一直換環境,不論工作,感情皆是如此。

主動離開環境,深感喜悅,畢竟無須負責,只需對自己的未來憧憬即可。

今天反客為主,換我看著他人離開我身邊,

我卻一下子無法接受事實,為什麼一個人可以這麼簡單不著痕跡地從生活中淡出,畢竟一個人的影子也在他人生活中留下殘影,

有過對白,有過相處,有過歡笑,有過衝突,每天早晨間的問候與傍晚的告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衛星繞了幾圈,太陽掉了幾次,月亮爬了幾回,

原本看似簡單與不變的生活,卻可以從每天互動中的人物消失冉滅,突如其來拔了一個空,卻只能先適應原本的空,接著再頂著心迎接下一個填滿。

感情亦同,我選擇離開另一半,卻不希望被另一半離開,因為我過於膽怯,無法忍受被離開,選擇一個人面對的窘境。

但無法選擇別人的生活與自己相同,不能讓別人成為自己生命中永遠不變的畫面,時間在走,川水在流,人們在老,皮膚皺了,手也粗糙了,這是歲月的累積,

內心的幾處彎曲在人生的道路轉折上,比外表的累積更深,影響內心的靈魂,卻看不出來外表的凋零。

你可以離開一個人嗎?

我想是可以的。

但你可以被一個人離開嗎?

如果你可以,我佩服你,你遠比我勇敢,我內心的轉折不足,沒辦法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