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標題可別急著大呼小叫,當然不是弱冠之年又兩度春秋的我踏上紅毯,

而是今天參加表哥婚禮,擔任接待一職。也順道想學習如何當婚禮主持人。


表哥大我七歲,跟我一樣有大半的歲月都是在蘆洲度過,小時候在電動與運動的互動中彌補七年的界線。

表哥出了社會,但未減少彼此間的相聚。我們家庭也習慣在每周末一起到阿嬤家吃飯,於是有了交流的時間,

去年的冬天,在內湖的美麗華,動員了近兩百員的親友團,細心安排之下,不諳八音之律的表哥也努力彈琴自彈自唱,唱出心中的愛慕之情。



眾人的祝福,每人手中持著玫瑰花,女主角在安排下的驚喜隨著表哥走進親友團搭起的玫瑰花門。

最後,表哥以投影片的方式,影出一幕幕交往的點滴,以及訴說自己深藏許久的話,

立馬一個左腳下壓,與地板垂直九十度,妳願意嫁給我嗎?

眾目睽睽之下,拿下表哥手中的戒指,

款款說出:我願意。


今天,表哥與交往近十年的女友踏上紅毯。

讓我眼眶逐漸被淚水充滿的是預演時,

聽見婚禮主持人說:新娘的父親牽著新娘進場,踏上紅地毯,緩緩的走向新郎,

新娘的父親將新娘的手,轉交給新郎..................


只是在預演,紅地毯上只有新娘與新郎,以及主持人空白的獨白,連新娘的父親都還沒出現,

但聽見主持人這段話,腦海中立刻浮現畫面,

想著身為一位父親,將自己養育多年的女兒,要交給一位男孩子的時候,

心中突然一陣酸楚,鼻酸直搗淚水衝眸的眼框。


怪了,我還沒有女朋友,也沒有弟弟或妹妹,何來的養育之情?

但竟然因為畫面的想像讓我心中感動不已,甚至似乎感同身受般......



再想,最近看的這幾齣舞台劇,讓我落淚不已的情節也類如此。


譬如說:

 

(舞台劇:預言)

父親對於答應女兒的約定,最後卻失約,導致女兒對父親的不信任,

父親多次彌補曾經失去的關愛,女兒的不諒解,父親有著無言的苦衷,兩人的關係形影若離─我落淚了。

 

(舞台劇:移動的幸福)

姐姐對弟弟的默默關懷,默默付出,不領情的弟弟卻在姐姐離開人世後才逐漸發現姊姊曾經的關愛。

但為時已晚而深感懊悔,姐弟間的情感─我落淚了。

 

(電影:世界末日)

布魯斯威利主演的世界末日,最後要有一個人犧牲生命踏上星球啟動毀滅的裝置,

每個人都不願意犧牲自己,眾人最後抽籤決定,抽到的竟是布魯斯威利女兒的男友─A.J。

AJ與布魯斯威利的關係一直不是很好,布魯斯威利也一直對他相當苛薄。


A.J.雖不甘願,腦海中不停回溯與女友的點點滴滴,

但也只好硬著頭皮引爆裝置,在引爆的前幾秒鐘,布魯斯威利竟然奮不顧身的將A.J.換下,

由自己取代AJ引爆裝置。並且告訴他,要好好照顧他女兒。


我看到一位父親,為了自己女兒的幸福,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我落淚了。


或許,對現在的我,對我現在的愛情,已不抱持憧憬。

對親情的關愛,遠勝於孤獨的愛情,是我的生活,也是我心靈的寫照。




(人家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但我今天發現,

婚姻更是通往幸福的道路。

噢!我好羨慕。

祝:百年好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