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與友人以電子郵件往來,

友人來信內容略分四點

一、雨天感想

二、認為本人文筆過於文言提出看法

三、彼此的情感是否可長久維持

四、與本人分享一篇小故事

本人一一回應,並與各位分享之。


下雨天前總是令人嗅到一股熟悉的味道,
蜻蜓總是會開始從各處竄出,接著在草原、在水泥地、在建築叢林中不停飛舞,

 宣告著雨勢即將到來。

晰哩稀哩的雨聲可以讓悲痛的心靈有所緩和,卻也可以讓悲痛的心靈更加沉重。
雨能載舟,亦能覆舟。抑是同理也。
雨天對現實的我而言,只是為各地區的水量增加,免除旱災的到來。
反就夢幻面而觀,在雨天底下支把傘,摟著另一半的肩膀,往懷裡靠緊,
是為了避免水淋濕她的身體,其實更想溫暖彼此寂寞的心。
雨天,你是如此悲痛,卻使人在戀愛時,對降雨而深感慶幸。

戀人的雨天,會是愉悅,會是甜蜜的雨。
離人的雨天,會是落寞,會是惆悵的雨。

雨天的存在好壞,沒人能妄下定論。




我想我們會一直很好,這點並不會對我們造成任何疑問或是困難。
我想我們會一直很好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我們交集太少,
或許是生活上少於見面,也會彼此不停的交換生活情感與種種感觸。
對於身邊時常出現之人實在很少有此閒雲野鶴雅致,更別說是寫信交流。
平時不過大聲嗓門嚷嚷,或著點頭示意。隨著時光變遷,物換星移,終究形同陌路的路人。
幸好我與你,學校不同,生活形式抑有差異,見面次數極少,

在此時空下,要交惡─很難,要友好─很容易。


讓我們彼此加油吧!




不是我喜歡古文,但我傾向於言簡意賅的將意思傳達,
也因此詬病一切關於網路的過度使用,使得現代人容易忘記當初寫信的苦楚,
時常落得輸入過多無用的字眼,進而導致寫作能力急速退化,
不意外地,本人對於高中及大學入學考試作文評比分數佔較重比例而感到極力贊成。
從前寫日記,是為了給自己看,給未來的自己看,讓自己老了時候依舊可以憶當年‧
然而現代人在網路上寫日記,卻是為了寫給別人看,似乎是另有利益的傳達‧
從前寫日記,是為了紓發坦然自己的心情,

然而現代人卻是為了抓準某些人的心態,而刻意寫下自己的網誌‧
從前寫日記,全然不希望有人會翻閱自己的日記,現代人卻每天盯著人氣的數字隨之起伏,

或感悲傷或感愉悅,實在令人感到不解‧
為杜絕此歪風逐漸長成,遂推行以筆桿創作並紀錄生活點滴,
希望再次拿起筆,揮灑自己心中感觸的同時,可以再次拓展腦海那片深處的文學造詣之處‧



友人分享故事為;

有一天
小花鼓氣勇氣打電話問小明
欸~有沒有空阿
一起出去玩好不好阿!
小明說不行
然後小花就死掉了
可是過了兩天下雨了
小花又活過來了

她拿起手機要傳簡訊給小明
突然想起好朋友阿魯說的話
「小明如果又不理妳妳又會死掉的」

所以想一想小花決定作罷
為了讓自己可以活久一點
只是她不知道小明希不希望她活著
不過在還不知道答案前小花決定就按照自己相信的活下去就是了
人死了會在別人的記憶裡不斷的重生



既然你與我分享一篇故事,那我理當應以一篇故事饋之。


有位女人,家庭很幸福,先生也很疼愛她。
有天,她認識了一位年輕人,兩人發生不正常的感情。

年輕人對她說:「偷偷摸摸的到新天地建立屬於我們的家。」
女人就趁先生外出時,拿走家裡所有財物,與年輕人會合。 


年輕人說:「妳先把東西給我,等我運到對岸再回來載妳,要不然被抓到就不堪設想。」
女人就把所有財寶交給他,自己留在原地等待。
沒想到,一天、兩天、三天過去了,年輕人一去不回。


她又餓又冷,可是不敢回去,實在萬般無奈。
突然,她看到一隻狼狗銜著一隻鳥從她面前跑過去,鳥還在奮力掙扎。
狼狗跑到水邊,看到魚,就把鳥放下,要去咬魚,結果魚游走了,鳥也飛走了。


女人看了,笑說:「狼狗真傻,已有一隻這麼好的鳥,居然放棄而去咬魚,結果鳥和魚都得不到,真是傻啊!」


狼狗回頭說:「我的傻,只不過讓我挨一頓餓;你的傻,卻誤了你一生!」


 

吳友人與吾之往來,盼能依此維持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