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人在信中主要內容為

1.一篇故事

2.初戀的感覺?

3.最近生活

本人分以上三點分別回信之,並友人所說一篇故事內容如下:

就像我朋友跟她男朋友吵架的時候
氣到把她一櫃的衣服全部丟到地板
在一件件一件摺好放回去
我就跟她說再有下次請來我房間

以下為本人回信內容


我喜歡關於你朋友折衣服的故事,我喜歡你幫他下的結論-來你房間整理衣服。
人總是這樣,對於氣憤的事情,總習慣以無可理喻又極其荒謬的作法來突顯自己的不滿,
卻在事後,默默收拾著自己帶來的凌亂。
凌亂,不僅是在故事中折好弄亂的衣服;
在當下整理衣服的同時,也是在收拾自己凌亂的心情。


身為人類,即擁有比任何物種更經明的大腦,
倘若無法將大腦的思緒活化利用而隨情緒波浪起潮退,實在愧對萬物之靈的美稱。
對於情緒,我們不該像衝浪手,趁著順勢而來的一陣浪搭起巔峰。
我們應該是照亮海浪的燈塔,引領著水手到正確的方位。


關於他人的情史我是無從知起,畢竟我不喜歡問人家這類的問題,
總是喜歡別人可以主動告訴我,在我認為,這是他人極高的隱私,
除非別人主動提及,否則我不會主動提問。

初戀的感覺我永遠記得,那是一股沒來由的傻勁,內心的悸動在臉上悄悄地展露無疑,
鎮日念著對方,希望能經過彼此的視線,儘管只有相對的幾秒鐘,
也會覺得,今天這樣,已經足夠!



最近忙著搬寢室,搬到飛行學員的寢室,
意味著學生生涯的結束,宣告著軍旅生涯的開端。


搬到新的環境,適應新的規定,熟悉新的室友,
雖然室友們都是同窗四年的好友,但住在一起總是一種不同的體驗,
因此,必須花時間去瞭解以及適應,甚至說是習慣,五種生活不同型態與習慣的人們,居住在同一個生活圈。


飛行員,是會讓人聽起來極為羨慕的職業,是一種名詞。
但在名詞建立完全之前,必須藉由身體力行的操作,反覆的練習,是多種不同的動詞。
如此一來,才能將未來描繪的讓使人稱羨。


好帥飛行員不斷的努力,不斷的突破。
形容詞+名詞多個動詞。


面對飛行即將帶來的壓力,我想我已經做好了一切準備。
雖然曾經排斥飛行,為了將來著想,必須強迫自己由內心深處的愛上自己的職業
,愛上翱翔在天空的自在。我相信我可以。


請為我祝福,希望你也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