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開始,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也有可能就在這一篇結束。

畢竟如果打了沒人看,在這樣需要被認同的社會裡面,我想很快就會結束。

而且,在儒家思想極為濃厚的亞洲國家社會之中,要承認自己心理需要重新建設與審視,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以及足夠的客觀。

因此,我是有十足勇氣面對自己內心缺陷的人,但我不容許被別人審視,因為別人不夠客觀,一旦一聽到我自認有病,立場極為不公允,

盡管他人仍自認為客觀,但還是略有偏頗。

聽我的,我會告訴你我在想什麼。你就乖乖的聽,安靜下來,我才會好好告訴你,

起筆動機?

會有如此想法是因為最近讀了反社會人格的自我告白一書,覺得與作者頗有共鳴,

決定記錄下自己某些心緒狀態,也可以更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一個正常的人,一個晦暗的人,還是與大部分的人相同都是隱藏自己的人?

也是記下這樣子的病史,希望某天可以被發現,或許有治療的可能。

我心理狀況:安全感低,愛說謊,喜歡控制,享受舞台,對別人要求很高,主宰一切,興趣廣泛,卻不專精,人緣甚佳,。

首先,30歲男子,工作月薪近60k,現有一女友,與父母同住,家中獨子,時常擔任活動主持人,交友甚廣,興趣廣泛。

好的,家中獨子肯定是你們在關切的吧。

獨子又如何?我絕對不是在父母親溺愛之下成長,因為我國中開始住校,高中畢業後選擇就讀軍事院校,脫離父母親的管制讓我極為痛快。

我的感情

我毫無安全感,就算別人一定不會背叛我,我也覺得有一天會被拋棄。

但我不允許自己受到傷害,在一段又一段的感情內,每每都是我先提出分手。

就算曾經被對方提過分手,我一定聲嘶力竭,強烈哀求對方與我在一起,希望對方回心轉意。

屢試不爽。往往又跟我在一起。

接下來我一定會給他非常美好的日子過,讓女友更愛我更離不開我,

同時也讓自己培養可以離開對方的心理防衛機制,

然後我再冷不防提出分手,讓對方哭著哀求我,求我別離開他。

我有病。

但我就是不能受到傷害,我愛你,但你讓我痛苦,我也要讓你痛苦。

這是缺乏安全感的病態。無論如何,都要做好離開的準備,畢竟如果痛苦是可以預期的,就讓自己防衛好,不要讓自己受傷。

說謊

我愛說謊,但我也不知道位什麼要說謊,我只是習慣性隱藏自己內心的想法。

因為一表現明白,你們就知道我在想什麼,一旦知道我在想什麼,我就不會有朋友,因為一切都太黑暗。

就算是無關緊要的謊我也會撒謊,一方面也是希望營造符合每個人的胃口,

我希望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完美無瑕,善解人意,立場一致。是個不可多得,又可以傾訴的好對象。

畢竟得到他人的認可,以後當我需要利用的時候,你們這些人才會成為我可以利用的目標。

這是我渴望控制他人的病態,以及追求假完美的形象。

交友

交友廣泛,無論任何朋友,我都喜歡往來,我也會熱情舉辦活動,讓所有好友可以聚集在一起。

雖然辦活動很累,但我享受這種累的過程,一方面辦活動我收錢,所以可以多拿好處。

另一方面,也可以凝聚大家的友情,其實也是希望我可以受到重視,畢竟沒有我,你們今天就不會在一起吃飯,

所有人要感謝我,把我當大哥一樣看待,知道嗎?

所以我想這也是我缺乏安全感,以及渴望控制他人的病態。

陰暗

小時候在家養過一隻黃金鼠,他不小心從書桌上跑步掉下來,我看著他,腿似乎受傷,痛苦在地上掙扎,

我看著他掙扎,看了許久,我沒有什麼感覺,只是默默的,靜靜的看著他。

不知道過了多久,但肯定不到半小時,他動的越來越慢了,我抓起他,

放進一個巧克力的盒子,剛好把他裝進去,是的,他似乎還在動。

我往公園走去,挖開土壤,埋了他。後來想一想,也不過從桌子上掉落,也死不了吧?

或許我是間接殺死他的兇手。

 

arrow
arrow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