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正在執行一個專案,雖然不是第一次執行專案,每每都在最後一刻焦急地尋人幫忙,

或許如同三字經 — 人之初,性本善。

起初眾人願意伸出援手。

但幫忙過程發現,公親變事主,也交代不清楚,幫了忙反而惹得自己一身腥,

人們一個接著一個逐漸啟動自我保護機制,看清一個人,也改變自己伸手的長度。

不是不幫忙,而是人們明白,在你腦海裡所定義的協助,並非同心協力幫你完成專案,

你要的很簡單,只要一個人薔站在你面前,幫你緩和可能接踵而來的麻煩與責難。

大家都成年人了,又不是小學在鬥爭今天誰去倒垃圾誰去倒廚餘。

你好可愛,都半百了依舊如此天真。你好可愛,彷彿世界繞著你轉呀轉。

你好可怕,裝作一切不知情卻都暸若指掌。你好可怕,做壞事怕別人知道也會把不法的好處給別人。

哎,為什麼都說年紀比我大的看起來比我年輕,

不是我不保養,是我的心靈一直在這種環境下迂迴成長,

如果有心靈BB霜的話我一定每天擦,最好可以乾淨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人性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