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地方不大,多的是規矩,很多成文的規定,但卻是非法的實現。

這地方卻也不小,也說得上是一國之柱,沒了他更沒了國家。

而今卻只像一盞高台,一盞由一根細長的木檔所支撐而起的高台。華而不實,一推即倒,可笑可笑。

這地方很簡單,很規律,但充斥著太多花言巧語與勾當。

或許在其他地區,我是指在這島國以外的地區,依舊保持著他那古代榮耀的光彩,在這邊卻早已不復往。

禁錮的思考,太多的苟且,被掛上權威似的兩個字與以合法正當─服從。

可笑可笑。

在我眼裡看來,這裡不過是一場有薪資的扮家家酒遊戲,只是輪流換人當戶長,然後輪流閉嘴,閉嘴最緊的拿最多錢,最聽話的有最多機會卡片可以抽。

條文式的規矩根本毫無遵從可言,但卻怎麼狠也下不了手,

因為這還是生計。

只得聽其命令任其腐化,觀其沉淪,拿了薪資好閉上嘴,以求現實上的麵包與生存。

這讓我想起我正在閱讀的這本書,我想再這樣下去我的怨念會與日俱增,越看越徹底:

  

小說《城市與狗》不只抨擊萊昂西歐.普拉多軍校對年輕軍校生施加的暴行,且從男性職責和扭曲的軍事教育下所產生的後果,正面挑戰對男性的錯誤觀念!這位生於祕魯的作家尤薩作品裡總是少不了詼諧幽默,而《城市與狗》也被視為他所有作品裡暴力程度最高的一本!翻開這本傑出的小說,在軍校的暴政下熱情激昂的青春、如脫韁野馬般激起的憤怒和狂熱,寫下了由一連串情感堆積起、深刻的生命軌跡!

  想要了解二十世紀下半世紀的拉丁美洲文學,巴爾加斯.尤薩於1962年出版的《城市與狗》(西班牙簡明圖書獎、文學批評獎得獎作品)更是一部基本而重要的入門作品!

博客來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